衡阳南岳机场推行“无纸化”乘机,二维码即可登机

2019-08-13 10:01:30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原标题:再见,纸质登机牌!南岳机场推行“无纸化”乘机,二维码即可登机)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金明达)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把广大旅客的需求当做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推进九大便民措施,今日衡阳南岳机场全面推行“无纸化”乘机服务,开启智慧出行新体验。

旅客可在手机微信上关注“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或下载“航旅纵横”app进行手机值机,生成的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可轻松完成扫码登机流程,真正做到高效、便捷、省时、环保。

在此基础上,衡阳南岳机场eID电子身份证照服务也已正式通过测试,并试运行,意味着此后坐飞机可以不用携带身份证和纸质机票,旅客在办理值机后只需在安检时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便可完成行程校验、身份校验、人脸识别、人证合一等安检流程。减少了传统身份证核验流程,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将简化安检人员的操作流程、加快安检速度,这也是民航“无纸化”出行的又一次升级。

市民及旅客在操作时,只需在“航旅纵横”软件中进行身份电子证照申领——录入身份证信息——申领成功后办理值机——获得支持电子身份证照的二维码登机牌,通过扫描进行身份核验通过安检,旅客无需出示身份证便可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