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交通体系,让世界与南岳更亲近

2019-08-13 10:13: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唐曦)“27分钟就到了,比在长沙城区玩还方便!”7月6日,从长沙坐高铁来的肖先生带着妻子孩子来南岳游玩,便捷的交通让他赞不绝口。同样乘高铁前往的刘女士一家,也享受了一把2小时省外游的畅快旅程。

△今年,全省首条高速公交班线——南岳至衡阳高速公交正式开通。 文兰 摄

近日,随着各中小学校暑期放假,晴好天气吸引众多家庭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其中,衡阳市南岳景区便利、全覆盖的交通体系,也让其成为众多游客的出行选择。

乘高铁到达南岳景区附近的衡山西高铁站后,花5元钱即可搭乘公交班车至南岳汽车站,10分钟就到达南岳汽车站。再坐2路或3路免费公交车到达南岳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就可乘景区观光车上山。辖区内公共交通无缝对接,便利快捷。

“到了忠烈祠以上,把车窗打开,清风拂面,全身畅快。”从广东来的张女士带着儿子、母亲趁周末一起来爬南岳衡山。“我容易晕车,出门在外就怕坐车,南岳的旅游环保巴士整洁舒服,坐起来一点都不晕。”第一次来南岳的刘女士坐上不晕车的环保巴士,很是开心。

到了半山亭处,有的游客为了感受俯看南岳衡山的感觉,于是便换乘上了索道。记者刚好在半山亭索道出口处,碰到了一批刚从南天门坐索道下来的散客团队,“风景太美了,空气太好了,交通太便捷了!”

△游客在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有序排队乘坐景区旅游环保巴士上山。 邓前程 摄

近年来,高铁、高速、机场等外围大交通网络的形成,正不断拉近南岳与世界的距离。从长沙到南岳,高铁只需半小时;“高铁2小时、3小时经济圈”让武汉、香港等地游客来岳更便捷;吞吐量逐年增长的南岳机场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成都、海口、温州等29条城市的直达航班;南北方向的几条高速公路主干线,通过高速连接线可直达南岳衡山景区。

进入南岳城区后,1、2、3路免费旅游巴士是南岳城区的交通运输主力,3条路线覆盖全区,无论从哪一站上车,皆可到达几个主景区。中心景区实行“车索一体化”,游客乘车至半山亭可选择改乘索道上山至南天门,或由索道下至半山亭换乘环保车下山。通过车索结合,景区内交通连通了上下纵向和东西横向大部分景点。

一体化的交通体系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感受,为南岳整合开发全域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