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诗词朗诵 缅怀红色历史

2019-08-13 10:14:5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娟 刘国剑)“我们总是回眸,烽火岁月的精神和信仰;我们总是呼唤,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7月2日,耒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旗飘飘、红色耒阳”诗词朗诵大赛举行决赛。

比赛现场,来自该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及学校15支参赛队伍的朗诵者们饱含深情,用诗词朗诵这一艺术形式饱含深情地演绎了湘南起义中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耒阳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最终,由耒阳市自然资源局选送的《三十一年的等候》,凭借对毛泽东早期秘书谢维俊烈士壮丽家国情怀的出色演绎摘得桂冠。

耒阳是湘南起义的指挥中心和主战场,也是“中华诗词之乡”,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诗词文化底蕴。曾涌现过我党最早牺牲的共产党员谭鹿鸣,湖南最早的县委书记刘泰,湘南区委创始人贺恕,《北伐军歌》歌词作者邝鄘,“双枪女将”伍若兰及红军军长伍中豪、刘铁超、李天柱等革命先烈,在近代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励耒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诠释耒阳新担当,展现耒阳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