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南岳景区再添志愿服务风景线

2019-08-13 10:17:1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分队现场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我们将以个个都是南岳形象、人人当好‘衡阳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做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今天上午,一封志愿服务倡议书拉开了衡阳市南岳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新的序幕。多名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当场报名加入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伍,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再添一道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在当日举行的南岳区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现场,志愿服务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对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分队进行现场授牌。随后,由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登台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我为祖国点赞》《在希望的田野上》《刘海游南岳》等节目,歌颂党、歌颂祖国,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我退休之后突然闲下来,之前还很难适应。今后我要积极响应倡议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服务社会,真正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动结束后,刚报名加入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的党员老刘高兴地说。

据了解,南岳区成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分队旨在引导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衡阳群众”活动开展,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作为,汇聚新力量。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后,队员们将聚焦中心工作,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持续为党和国家点赞加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科技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打响旅游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南岳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