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景区:陆空双管齐下 开展立体防治森林病虫害工作

2019-08-13 10:18:0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廖欣娅 阳清 记者 王梅)6月27日上午,伴随着阵阵轰鸣,一架满载防治药剂的运五农用飞机从衡东大浦机场拔地而起,飞往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吹响了南岳景区飞机作业防治森林虫害战役的号角。

△一架满载防治药剂的运五农用飞机在工作

据悉,此次飞机防治共飞行15架次,面积达2.4万亩,地段为南岳中心景区马尾松分布集中区域,东至银星水库,西至西岭南马线,南至白龙潭水库、岳云中学、万寿大鼎,北至白沙崎、干垅、财富山庄。

由于近期气温不断升高,松褐天牛、松毒蛾、条毒蛾等害虫及其外来有害生物快速繁殖,不仅将严重危害到南岳衡山森林资源和森林景观,还将影响到暑期来岳游客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岳区林业局特组织了此次运五农用飞机防治。

△人防、机防相结合,地面、空中双管齐下

除此次飞机防治森林病虫害之外,中心景区还采取人工悬挂诱捕器、诱木、投放药剂等一系列防治措施,人防、机防相结合,地面、空中双管齐下,大大缩短森林病虫害的防治工期,确保防治时效,保证防治效果。

此外,南岳景区已提前通过媒体发布此次飞防公告,提醒区域内养蜂者在飞机防治作业当天,采取将蜜蜂关在厢内等防范措施。在作业期间及飞防后15天内,飞机防治区域及周边的单位、居民小区、村组村居民严禁到防治区采野菜、采蘑菇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