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芳华”醴瓷主题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8-13 10:24: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获国赛一等奖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新湖南.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王晋 李政明)日前,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在北京落幕。醴陵市选送的“盛世芳华”醴陵釉下五彩瓷主题作品荣获“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陶瓷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一等奖。

“盛世芳华”醴瓷主题作品由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朱占平联合打造。其主题“盛世芳华”寓意祖国繁荣昌盛,盛世吉祥,系列瓷作包含瓷瓶、瓷盘、瓷壶、瓷杯、瓷碟等产品,瓷质为高白玉瓷,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瓷胎轻薄如纸、光亮通透。其中,瓷瓶采用明代宫廷天球瓶造型,线条圆润流畅,型制古朴敦厚、大气雄浑。朱占平说,作品纹样设计涵盖56朵名花,象征56个民族,色彩设计融入21种颜色,象征21世纪,寓意家国兴旺、九州飞彩,瓷瓶造型高49厘米,取自新中国成立的年份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