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十大渌湘古镇"老街手绘地图面世

2019-08-13 10:28: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张咪)近日,由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成员共同绘制的株洲"十大渌湘古镇"老街手绘地图面世,该地图系统记录了这十大古镇的老街名字,并标注了1949年前后存在的商铺、学校、码头等建筑的地名与方位,以此来纪念株洲和平解放70周年。

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易伟仁介绍,该协会前后花费近3年时间,广搜史料、调研走访当地80岁以上的老人,最终完成了手绘地图,尽可能地还原了当初的古镇老街样貌,挖掘株洲的人文亮点、传统民俗、红色印迹,用地名留住城市记忆与乡愁。

地图绘制主要负责人鲁新民介绍,这些手绘地图涉及的古镇老街包括三门古镇、雷打石古镇、凿石铺古镇、马家河古镇、淦田古镇、朱亭古镇、渌口古镇、解放街、白石港河街、清水塘老街,图上还写上了大事记及相关说明,希望能够通过该地图的绘制激发株洲十大古镇旅游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