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湘女秀·创业季”启幕

2019-08-13 11:01: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由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会、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2019“湘女秀·创业季”新闻发布会在新湖南大厦举行。这标志着该项活动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近300人参加。

本次大赛是以湘女创业为主题的大型线下、线上电视真人秀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6至8个赛区同步开展线下赛事活动。大赛将通过选手创业梦想秀、创业项目路演、销售挑战、团队打造及闯关任务等竞赛环节来进行赛事的选拔。每个分赛区选送3至5名优秀的创业选手再到长沙集中比拼,并参与湖南娱乐频道的《湘女秀·创业季》栏目真人秀节目录制,20位选手通过5轮角逐,胜出的8强选手直接进入总决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冠军选手将获得百万元创业大礼包。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聚焦创业大赛冠军,发掘、培养、成就一批新时代、新湖南、新创业女性,开启创业“她”时代,并以创业行动来传承湘女精神,弘扬湖湘文化,全面展示湖湘女性的新风尚、新风采、新风貌。发布会上,组委会与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娄底、益阳等分赛区现场签订承办协议并授牌。

发布会上,湘女爱心基金发起人、湘女秀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彭海燕女士透露,“湘女爱心基金”自2018年发起湘女秀大赛之时就已成立。该基金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和新生儿健康,关心返乡妇女的就业和创业培训,积极倡导和参与湖南省妇联“百千万”公益工程的落地与实施。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受爱心企业飞鹤乳业爱心捐赠365.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