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举办花瑶艺术文化旅游周

2019-08-13 13:22: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夏喜衡 曹良海)今天,2019中国·花瑶艺术文化旅游周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幕。花瑶同胞共度传统节日“讨僚皈”,并进行“南国雪峰、花飞花瑶”大型实景演出等。

隆回虎形山瑶族乡是中国花瑶聚居区之一,素有“中国花瑶之乡”的美称。“讨僚皈”是花瑶同胞祭拜先祖、驱除凶魔和贫穷诅咒、追求幸福安康的传统节日,已延续千年,2009年入选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该县引进湖南雪峰山旅游公司,着力打造雪峰山大花瑶品牌,传承、创新“讨僚皈”“讨念拜”等传统节日。

这次举办的旅游周是雪峰山大花瑶景区首届花瑶艺术文化旅游周活动,实景演出以“祭奠先祖,驱赶凶魔,敬仰生命,歌颂爱情”为核心内容,通过“圣山祭祀”“花瑶风情”“花山恋歌”“花寨喜事”4个篇章,真实再现历史情境,完美演绎花瑶不畏艰辛、快乐生活的精神风貌和浪漫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