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行中国 夏梦有我

2019-08-14 09:27: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童行中国 夏梦有我

第五届国家主题公益夏令营暨岳阳第四届公益夏令营收官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新湖南.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蒋思贤)美好的时光总是嫌短。为期6天的“童行中国·夏梦有我”国家主题公益夏令营暨岳阳市第四届公益夏令营昨天圆满收官。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小志愿者连佳乐在闭营仪式上说:“习爷爷在我的家乡洞庭湖畔提出‘保护好一江碧水’的环保理念,就是要我们守护江豚、爱护鸟类、保护所有珍稀野生动物。只有践行这个环保理念,才能实现“保护好一江碧水”的理想。”话毕,孩子们演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少年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领队张梅梅老师赞道:“小小少年竟有如此情怀,实属难得!这更是我们每一位洞庭人的义务和职责。”

8月4日14时30分,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少童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横店影视城承办的第五届“童行中国·夏梦有我”国家主题公益夏令营暨岳阳市第四届公益夏令营,在岳阳市少工委、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支持下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湖南金钥匙教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启星长庚控股集团共同赞助。

岳阳市公益夏令营的24位营员,主要是平江山区的留守儿童和江豚保护协会环保志愿者的子女。晚饭后,领队张梅梅、吴发明老师跟孩子们再次强调安全与文明旅行注意事项,并将孩子们分组,让他们参与自我管理,提升自己的能力。出发后,在转乘过程中一路绿色通道。研学旅行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交通服务部门给予了很多方便。许多孩子可能是第一次出远门,非常兴奋。

5日一早,夏令营营员全部到达浙江横店。经过短暂休整,孩子们便前往影视城拍摄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微电影。大家都没有过拍摄的经历;但在导演现场悉心指导后,孩子们也演得有模有样,体验了一把“明星梦”。当晚开营,中国宋庆龄基金理事王振民老师的《开营一课》使孩子们受益匪浅。

带着头一天的兴奋劲,营员们凌晨5时就起来排着整齐的列队,身披朝霞踏上了“长征”的道路。他们喊着激昂的口号,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一路上,孩子们学习长征历史,吸收长征精神的营养。

童年怎么能缺少游乐园的故事?孩子们得知当天的行程是去游乐园,个个都变得兴高采烈。摩天轮里,他们带着梦想一起升到白云蓝天;乘着色彩斑斓的旋木,快乐似乎没有终点站。

4天的欢乐时光不知不觉就过去了。8月7日,活动举办方举行了闭营仪式,各地区的代表团都表演了精彩节目。岳阳领队张梅梅、吴发明老师感慨道:这次参与公益夏令营,岳阳的孩子们收获了“长征精神”,结交了朋友;锻炼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及团队精神;更增进了孩子们对自然的情感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