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夜游西长来 四季花海变灯海

2019-08-14 09:28: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乡村夜游西长来 四季花海变灯海

汨罗启动光影艺术节

华声在线8月8日讯(新湖南.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吴广 通讯员 任曦竹)许愿树、富士山、玫瑰灯海、梦幻蝴蝶、呼吸灯森林……8月7日“七夕”之夜,形态各异的灯光艺术造型在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四季花海景区闪亮登场,拉开2019中国汨罗国际动感未来光影艺术节的序幕,吸引近2万人夜游乡村。

近年来,西长村因地制宜,发展“美丽经济”,打造了占地2000多亩的四季花海,种植栀子花600多亩、蓝莓800多亩。全村植被覆盖率达85%以上,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之地,年均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此外,该村出品的栀子花、富硒米、硒酒等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短短几年,该村从一个穷乡僻壤的小乡村蝶变成闻名遐迩的“全国美丽乡村”。

然而,暑期天气炎热,是西长景区的旅游淡季。该景区并未因此放弃暑期旅游黄金期市场,转而探索乡村夜游模式。当晚,万千灯海如璀璨星空,西长四季花海变灯海。八方游客慕名而来,在灯海中享受惬意时光。“我们举办这次节会,就是想留住城乡游客,让城市的人多到乡下走走看看,呼吸新鲜空气,让住在村里的人感受五光十色的灯光艺术。”景区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节会由西长景区和第三方公司共同打造,将从8月7日持续至31日,赏灯时间为每日18时至23时。节会期间,游客享受艺术灯海视觉盛宴的同时,还可深入景区采摘无花果、莲蓬,品尝乡村特色小吃,观赏露天电影,惬意欢度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