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仙岭村:又到莲蓬采摘时

2019-08-14 10:17:1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李宁 杨杰) "一斛明珠曲,何时落塞鸿。莫藏春笋手,且为剥莲蓬。"时值盛夏,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桃仙岭村百亩莲蓬基地进入采摘季。新鲜莲子不仅口感好,且具有养心安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受到很多居民的青睐 ,吸引不少来桃花源游玩的游客前来采摘。

放眼望去,碧绿的荷叶、粉红的花朵、新鲜的莲蓬,构成了一幅田园美景。

7月21日,桃仙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胡勇、队员刘伯源组织桃源县摄影协会20多位专业摄影师也来到百亩荷塘拍摄取景,助推莲蓬莲米销售。

桃仙岭村百亩莲蓬基地进入采摘季。

桃花源IP形象陶小桃和鹊喜喜也到了桃仙岭村百亩莲蓬基地。

过往游客纷纷购买刚采摘的莲蓬。

桃仙岭村党总支书记汪桂芬介绍,2018年,桃仙岭村在市委美丽乡村驻村工作组的支持下,由工作组提供太空莲种苗,村委号召30多户老百姓自行种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去年每亩收入达到2000多元,今年有望突破3000元。

盛夏时节,让我们走进大自然,来桃仙岭村百亩莲蓬基地赏美景、采莲蓬......

桃仙岭村百亩莲蓬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