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华人女性摄影家走进慈利采风

2019-08-14 10:57:2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 向韬)7月19日,2019首届慈利全域旅游节暨全球华人女性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在张家界慈利大峡谷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华人女性摄影家参与,用镜头记录不一样的慈利之美。

据悉,首届全球华人女性摄影大赛以“亲甜的慈利”为主题,旨在用独特的视角进一步聚焦慈利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活动分别设置了金、银、铜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最高奖金1万元。

“以前没来过慈利,这次亲身体验后才发现,这里竟有如此多的绚丽风景。”第一次来慈利采风的摄影家张小红对当地美景赞不绝口,她表示将会用图片记录下更多慈利全域旅游下的美景,要把这座城市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当天,近百位华人女性摄影家先后走进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和禾田居山谷,并乘坐热气球俯拍禾田居山谷,从高空中一览慈利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慈利之美。

在禾田居山谷,摄影家们走进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土家族农耕体验旅游区,学习当地古老的土法榨油,在由天然溶洞打造成的洞穴餐厅中用餐,品尝自己亲手打出来的糯米糍粑,用镜头记录当地人千百年来耕织渔樵的质朴生活。

目前,大赛正面向全球女性摄影师征集慈利主题摄影作品,拍摄于2018至2019年间的慈利主题风光、人物等题材的摄影作品均可投稿至QQ邮箱27283998@qq.com(投稿需附上作品名称、拍摄地、姓名、电话),征稿截止时间为7月25日。

慈利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已打造出4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11个星级乡村旅游点和15条乡村户外旅游线路,全域旅游势头正盛。截至目前,慈利县已打造张家界大峡谷、江垭温泉、万福温泉、龙王洞4家4A级景区,五雷(仙)山、张家界朝阳地缝2家3A级景区,11个星级乡村旅游点,15条乡村户外旅游线路,实现年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