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世园会力推“生态之旅”

2019-08-14 11:01: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记者 宁奎)7月9日,张家界市在世园会举办旅游推介会,向海内外客商推介张家界的绿色旅游资源,力推“生态之旅”。同时,该市开展了张家界元素展陈,参加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活动。

张家界境内奇峰三千、秀水八百,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自然保护区2个,拥有国家级保护动物40种、植物56种,是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区。

基于生态绿色,张家界已开发建成各类景区景点300多个,其中国家等级旅游景区景点18个,“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发展要素齐备,形成了丰富多样的自然遗产观光游、民族风情文化休闲游、体验探险游、科研科普游等旅游产品。去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位居我国同类旅游城市前列。

这次世园会,张家界既带来了美丽风景展播、精品生态园艺,也带来了桑植民歌、土家织锦、砂石画等,全方位展现张家界的风土人情,赢得海内外游客与客商关注。

“守住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以此次世园会为契机,以全球视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进一步把“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