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荷花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12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2019-08-14 11:04:42 [责编:李向]
字体:【

张家界推进“航空+文旅”深度融合

荷花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12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张慧 李飞 )记者今天从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张家界机场)获悉,今年上半年,张家界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27万人次,安全保障航班起降11594架次,分别同比增长33.45%、28.43%,均创历史新高。其中6月份旅客吞吐量达30万人次,刷新张家界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历史记录。

据了解,目前张家界机场航线网络已覆盖国内外43个城市,其中国内37个,国际及地区6个。今年,张家界先后新开呼和浩特、桂林、郑州、丽江、扬州5条国内航线;加密揭阳、青岛、天津等10个城市。越织越密的航线网络,大幅提升了张家界城市的通达性和旅客出行的便捷度。

近年来,张家界大力推出“航空+文旅”产品,积极打造“长张空中快线”品牌,张家界航空市场发展势头持续强劲。今年上半年,张家界机场始发旅客累计60.7万人次,同比增长37.27%。国内方面始发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长沙、南京、广州、北京等城市。目前长沙往返张家界每天达到7班。国际方面加强与东南亚各国航空旅游市场对接,国际旅客吞吐量迎来“跨越式”发展。1至6月,国际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