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行车联赛9月“骑行”江南茶马古道

2019-08-14 11:34:5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记者今天从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2019年湖南省自行车联赛(江南茶马古道站)暨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将于9月21日在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举行。

本站赛事为山地越野自行车赛,参赛人数设计在400人左右,赛道总长度约29公里,其中水泥路面占80 %,土路占20%。设男子山地精英组(18至39岁)、男子山地大众组(40至60岁)、女子山地组(18至55岁)以及本地组(年龄不限)四个组别。

本站赛事由安化县委宣传部、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安化县江南镇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有着“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之称,诞生了奥运冠军龚智超、田卿,世界冠军唐九红、龚睿那、黄穗等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刘巨胜介绍,“举办本站赛事,旨在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展现一个既有历史内涵又有时代风采的新江南,同时进一步助力自行车运动乃至全民健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