粑粑、葡萄、河鲜、荷花、修山面…快来打卡这个特色小镇

2019-08-14 11:35: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新湖南记者 杨玉菡)“河里的鱼虾,竹林的野菜,塘里的藕杆杆,还有大名鼎鼎的修山面,这里的美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7月27日,来益支教的英国人Jamie对桃江县修山镇凤林山庄的美食赞不绝口。每逢周末,凤林山庄这类特色民俗总是食客满堂,他们都是游玩修山后,前来品尝当地美食的外地游客,有的还会住上一宿,夜听万亩竹涛阵阵,别有韵味。

民宿热的背后,折射出乡村游的火爆。近年来,修山镇基于山水人文的资源优势,身处长沙至张家界黄金游线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益阳绕城高速、长常高速、二广高速、益溆高速相环绕的交通优势,抢抓桃江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去年,《修山镇旅游总体规划》完成修编,“一湾”(资水美人湾)、“三区”(文化休闲旅游区、田园风格旅游区、禅茶书香旅游区)的整体格局已明确,修山镇旅游业发展蓝图已绘就。同时,桃江县22个有关职能部门联力支持,推动了当地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据了解,修山镇自2017年获批桃江县特色示范小镇,已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726万余元。目前,羞山游步道建设已设计完成;柳溪路口至明灯山公路提质工程已完工;退役军人之家项目进入设计阶段;农民艺术博物馆业已竣工;农耕民宿文化园方案已定。此外,镇区所有重点墙面的“修山文化”彩绘,所有商铺、农户的由名家书写的招牌和楹联均已完成;镇区主干道8400米的景观灯也已亮灯。特别是舒牛公路的正式通车,将该镇与县城的车程缩短至1刻钟。

眼下,这个镇已初步形成到麻竹垸买修山面、明灯山吃印子粑粑、花桥港赏荷花、鳗鱼基地吃河鲜、莲盆嘴摘葡萄的旅游格局,成为了桃江乃至益阳有名的旅游打卡点。同时带动了当地以凤林山庄、羞山味道、石碑农庄、利荣农场为代表的民宿业兴起。去年,该镇迎客量在10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