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高空俯瞰一座令市民点赞的网红公园

2019-08-14 17:08:1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谭洁 陈俞任)北湖区石盖塘街道仙岭湖休闲体育公园距离市中心城区约8km,总占地面积3000亩,其中水域面积1300多亩。整个公园涵盖了生态、体育、休闲元素,兼顾群体和个体,满足不同层次百姓的需求,设建了动感运动区、湿地科普区、富氧健身区、休闲观景区、水上活动区等五大区域,并配有休憩木廊架、景观长凳等基础设施。

2019年5月,随着一期工程全面竣工,仙岭湖公园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生态环境、多样的健身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人性化的设计服务,成为郴州广大市民争相打卡游玩的“网红”去处。

作为郴州市“两城建设”和“南延发展”的新地标,这座建在家门口的高颜值公园,正在让石盖塘街道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爆棚。

家住五星村的陈进,怀孕时就经常来公园散步。现在她的大女儿4岁半、小女儿也2岁多了,一到下班,她都会带着两个女儿在公园的白色沙滩上尽情玩耍。“我们母女喜欢这里的绿水青山,更喜欢这片细腻的白色银滩,公园的每个角落都留着女儿成长的印记呢。”陈进脸上洋溢着舒畅的笑容。

陈为来的妻子原本是个“麻将迷”。今年来,她在陈为来的影响下,天天跟着跑步,牌桌上已经看不到她的身影了。“比起打麻将,晨跑夜跑让我的生活更充实,身体更健康。”在陈为来的动员下,妻子的不少牌友如今都成了“跑友”,大家一起成立了郴州跑吧仙岭湖队,目前已有120余名附近居民加入跑吧。

造园当随时代,建园当为百姓。以公共开放空间为主的休闲体育公园体系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仙岭湖休闲体育公园,正在悄悄影响一座城、改变一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