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唐朝,古风丽人闪现长沙地铁

2019-08-15 13:19:5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8月14日,一群身着绣罗鬓垂金翠的丽人,美轮美奂,闪现长沙地铁,宛如穿越了千年的历史时空。盈盈步履轻,袅袅舞娉婷。高高盘起的发髻和真丝服装,还原了充满韵味的唐朝装束,举止投足间,展现出大唐盛世的女子气质。

盛唐是文化的盛唐,一如唐诗对于才女的描述:“万里桥边女校书,枇杷花里闭门居。扫眉才子知多少,管领春风总不如。”快闪中,古装丽人将展示在博物馆里的千年铜官窑瓷诗句、书写在纸上的古镇邀请,在美腿上书法展示,而行走的美腿书法,把长沙地铁一号线变成了艺术馆,独特的创新形式引发大批路人的围观拍照。

快闪古装丽人地铁巡游,不仅让诸多市民侧目,地铁上的小朋友也争相合影,在五一广场换乘站市民更是纷纷驻足拍照。市民王女士说,淡淡美人妆,偏偏丽人行,一看到就忍不住和其他人一样想拍照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采访中我们的参与快闪的模特也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唐风汉服,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希望将“铜官窑”湖南这张新文化名片推广出去。

“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铜官窑古镇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大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恰逢暑假,还顺势打造了“首届丝路文化节”以及跨度两个月的大型史诗级演艺《铜官窑传奇》;为还原铜官千年前的唐朝夜游生活和夜市文化的繁华景象,园区更是推出了“门票半价,夜游铜官”暑期优惠政策,是市民暑期避暑游玩的绝佳选择!

据悉,8月16日、17日、23日、24日……姚大、亮声OPEN、面筋哥、马良等抖音大咖将悉数在铜官窑古镇上演精彩的抖神艺能秀,对于爱玩抖音的朋友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与福利了!

享唐风汉韵,品丝路传奇!这个夏天铜官窑古镇邀您——梦回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