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热度不减 中餐文化交流渐成主流

2019-08-21 21:12:54 [编辑: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王一辰) “中国的包子实在是太好吃了,我竟然学会做包子了。”来自格鲁吉亚的大学生玛丽娅姆兴奋的说。8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国家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将在长沙举行。同期,来自全球102个国家的百余名大学生组成比赛观摩夏令营团来长进行中西方文化交流,以湘菜湘点为代表的中餐饮食文化交流渐成主流。

湖南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承办“汉语桥”相关活动,从前几届的交流总结来看,饮食文化学习和体验成为中国家庭和外国学子最热衷的互动形式。为系统传播湖南餐饮文化,今年湖南大学承办代表特意联系了禾兴祥餐饮管理公司,委托其帮助来自德国、古巴、委内瑞拉、格鲁吉亚、缅甸和厄瓜多尔等国家的大学生进行中式面点和特色湘点进行培训。据悉,禾兴祥餐饮也是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的合作餐饮企业。

目前,中国孔子学院在全球已经有超400所中文培训学习机构,每年通过“汉语桥”活动组织世界范围内的国外大学生与中文爱好者进行中文比赛及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禾兴祥餐饮公司负责人邓执君表示:“随着中餐在全球范围内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中华小吃、面点、火锅等品类已经具备走出国门的基础,不少中国大学生在国外创业也首选餐饮,培养并提升国内外大学生对中华料理的文化理解与烹饪技艺,对中国文化的传播也将极大的帮助,中餐应该通过孔子学院走向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