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七十载 湘西我的家”系列活动今日在吉首启动

2019-08-22 16:02:12 [责编:李向]
字体:【

8月18日下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宋宗江,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石海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副局长董佳瑛,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友忠,中铁金桥世纪山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有林共同触摸启动球。

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由“中国中铁世纪山水 天麓城”独家冠名的系列活动以“家国七十载 湘西我的家”为主题,将在8月-10月,通过湘西州广播电视台展播大型纪实电视系列节目《家国七十载 湘西我的家》纪录片的方式向观众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全州的发展变化。讲述湘西州城市建设扩容、房地产发展革新、群众兴家立业过程中,涌现出值得人们回味、流传、铭记的精彩瞬间及感人故事。同时,还将在 9月举办“家国七十载 巨变七十年”2019湘西首届城市人居发展高峰论坛,并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家国七十载 巨变七十年”,畅谈湘西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城市变迁和人居环境变化,并就湘西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及未来人居环境的畅想等群众关心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活动现场

70年来,湘西州交通状况不断改善。2021年,张吉怀高铁将全面通车运营,将实现湘西2小时到重庆、长沙,推动吉首3小时融入成渝、长江中游城市群,实现5小时对接广州、深圳、香港珠三角一线国际都市圈。伴随着张吉怀高铁站“吉首东站”落户,一座崭新的高铁新城即将打造。今年7月份开工的中铁世纪山水·天麓城项目作为吉首高铁新城的名片,不仅是州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更是中铁世纪山水深耕湘西城市建设十年来立志打造的又一城。该项目占地近500亩中国中铁·世纪山水·天麓城位于吉首市经开区高铁新城区域,总投资60亿元,围绕生态、康养、运动、人文、智慧五大价值,传承与创新“第四代建筑”,以“一核”“两轴”“五院”为基础,融入新亚洲建筑风格,打造垂直生态庭院体系,使每户都有私家庭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