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桃花源首届乡村文创设计大赛25日启动作品征集

2019-08-24 11:1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辉 刘思佳]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皮辉 记者 刘思佳)8月25日,以“农耕的文明 乡村的艺术”为主题的2019桃花源首届乡村文创设计大赛将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桃花源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参赛者可提交作品至投稿邮箱thyqylvyxzx@163.com,投稿截止至9月16日。

本次大赛征集作品分为农副产品包装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生活消费品设计三类,文创爱好者可以根据桃花源农耕文化、非遗传承、传说典故、名人名史,以及《桃花源记》中描述的“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的生活方式等进行创作,将文化创意元素与桃花源丰富的文旅资源、人文情怀等特色相结合,设计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记者了解到,征稿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选、颁奖和展览。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20名,分别将获得奖金10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此外,还针对参赛团体设置最佳组织奖3个,各奖励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