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场红土网球赛“新湖南杯”今日挥拍

2019-08-24 20:17:40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陈和晴 罗辑学)赏心悦目的红土色彩、红土球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的竞技风采……今天上午,2019首届“新湖南杯”红土网球团体邀请赛在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拉开战幕。据了解,该赛事是湖南省首个红土球场网球赛事,8月24日至25日,来自华声网球、国防科技大学、现代投资、湘电集团等16支队伍将以男双和混双展开角逐。

活动现场

罗桂香致辞

与会嘉宾开球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网球协会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红土网球俱乐部执行,长沙市网球协会、湖南湘窖酒业、新奥燃气协办。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颜永盛,省网球协会主席罗桂香,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李平,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罗立新,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龙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颜永盛宣布赛事开幕。

开幕仪式上,罗桂香表示,一直以来,湖南网球界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计划,此次“新湖南杯”红土网球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为各单位间提供了一个增进交流和了解的平台,更是致力于网球从小众变大众的一次积极性探索。

她指出,新湖南作为湖南省委在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是推介湖南形象的主渠道、是引导湖南舆论的主阵地,2019首届“新湖南杯”红土网球团体邀请赛将成为推动我省网球发展全新的起点。

同时,本次赛事开创了我省网球界两个“第一”:一是我省首个红土球场网球赛事;二是我省首个以媒体命名的网球赛事。主流媒体发声、众人拾柴,此举必将开启我省大众网球全新普及、推广之路,为我省网球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于24日至25日两天进行,分为第一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和第二男子双打,采用先小组循环后淘汰赛制,直至决出冠军。来自湖南融和网球俱乐部、中扬环保网球、国防科技大学网球俱乐部、日升集团网球、华声网球俱乐部、索尔俱乐部、湖南出版集团网球俱乐部、恒裕竹木天园网球俱乐部、湘电集团、长沙贺龙网球、乐之队网球俱乐部、衡阳市蒸湘网协、常德花岩溪网球俱乐部、长沙狼、耒阳市网球协会、现代投资网球俱乐部等16支队伍同台竞技。

这个8月,当湘江河畔微风在长沙月亮岛轻起,当汗水沿着健美的躯体滴落,属于湖南网球界自己的红土网球赛事已正式开启。

从法国到中国、从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到长沙月亮岛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2019首届“新湖南杯”红土网球团体邀请赛将带领网球运动爱好者共同追逐红土赛场上属于自己的那份拼搏与汗水、胜利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