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外国友人长沙体验湖湘非遗

2019-08-26 11:4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庆怀 刘思佳] [编辑: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庆怀 记者 刘思佳)8月25日,湖南图书馆“湘图汉语角”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办以“魅力非遗 锦绣潇湘”为主题的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国友人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花鼓戏《刘海砍樵》《补锅》、皮影戏《鹤与龟的故事》等非遗节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湘味”浓郁,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中国传统茶道和香道表演,也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

在双语讲解员带领下,外国友人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亲密接触。精美多样的棕榈制品、古老繁杂的泥书工艺、典雅莹润的江永女书,还有一系列具有湖湘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让外国友人纷纷对湖湘“非遗”赞叹不已。

自今年4月开办“湘图汉语角”以来,湖南图书馆已成为了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湖湘文化魅力、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通过举办非遗、京剧、民乐、传统节日等主题体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在亲身体验中,加深对中国深厚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湖湘文化独特的魅力,对增进中外文化理解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