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浙两地产业“结亲” 共推动漫游戏发展

2019-09-08 23:2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胡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胡冰)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开幕在即,浙江省动漫游戏企业组团来湘考察交流。9月8日晚上,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专场对接会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70家余家湘浙动漫企业代表和权威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探讨湘浙两地动漫产业的合作发展。

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专场对接会现场

湖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对接会上,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分别介绍了当前两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就品牌文化企业培育、金融服务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双方均表示,湖南和浙江在动漫游戏产业合作上大有可为,期待湘浙两地多交流,将动漫产业原创质量推向新的台阶。

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签署湘浙动漫游戏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现场,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签署了湘浙动漫游戏产业项目合作协议。三年内,双方将围绕动漫游戏及文创产业开展合作,包括创意设计、衍生品开发、IP授权、大数据信息共享、展会项目对接、专业服务平台建设等。

湘浙动漫游戏代表团合影留念。

此外,浙江动漫游戏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漫游味数字文创体验馆及部分湖南动漫游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