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长沙 探索动漫游戏创新发展之路

2019-09-11 18:1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胡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胡冰)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用新思维、新模式引领动漫游戏行业创新发展?9月11日,作为湖湘动漫月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国·长沙动漫游戏创新生态建设论坛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动漫、游戏、数字娱乐产业技术、互联网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中国·长沙动漫游戏创新生态建设论坛举行。

动漫游戏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湖湘动漫月带动下,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正在走向高质量的转型升级发展。2019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总产值达160亿元,呈现出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动漫原创实力不断增强、游戏产业正在崛起、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展览展会影响广泛、基地建设初具规模的可喜局面。

肖凌之表示,要以长沙动漫原创之都为根基,将“湖湘动漫月”打造成在中部省份领先、在全国有影响和竞争力、在世界有美誉度和吸引力的专业展会。省文化旅游厅将在精品创作、公共服务平台、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环境优化等方面发力,着力培育原创精品,推动融合创新,完善产业链体系,加强动漫关键技术研发,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等新科技在动漫游戏领域的应用,实现产业的延伸和产值转化,继续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圆桌论坛探索动漫游戏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上,主题演讲精彩纷呈。韩国文化内容授权协会会长赵泰丰对玩具产业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之间的必要联系进行了分析;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岚解读了多变时代下如何打通亲子+动漫+产业的链接;阿里云智能泛互联网总监左布啦表达了对中国游戏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功夫动漫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朗里指出动漫超级IP与文旅融合发展,是带动三方产业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华为云中国区互联网行业总监李治慧带来5G+云开创数字娱乐产业新动能的新构想;安徒生集团文旅产业部运营总监夏国芳就童话故事文化的IP产业化管理作了分享。

现场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动漫协会、广西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等单位举行了动漫游戏项目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