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秋季运动会开幕

2019-09-29 15:03:59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姜欣 摄影 张楠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歌唱祖国》响彻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田径场上空。今天上午,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2019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举行,一面600平方米的国旗从全校3300名师生的头顶跃过。

开幕式上,由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水上运动队员组成的国旗、校旗、校徽旗方阵队和有着精彩表演的健美操队,还有靓丽的女兵护旗队尤其引人注目。

水上运动队员们取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2019年5月,麓山滨江龙舟队代表长沙市,参加2019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国际龙舟赛,夺得冠军。健美操队曾获得日本东京国际啦啦操公开赛季军,他们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了国际赛场上。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校六个年级共62个学生方阵队和教师方阵队。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雷志明说:“一个优秀的人必定是有着异于常人的毅力,而培养毅力的最好方式就是体育运动。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更是理想的飞扬!一个真正的合格的中学生,就应该无论是在考场还是在运动场上都是一个勇攀高峰、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人!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锐意进取,还要在德育、体育等广阔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开幕式结束后,62个代表队即刻投入到8个大项,男女共16个组别的比赛角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