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科普活动创新进乡村 黄金周正式迎客

2019-09-30 10:02: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李向 通讯员 廖维)利用回收的可乐瓶自己动手制作水火箭成功发射100多米远,自己动手进行干冰实验.........9月29日,望城区举办“科技让农民享丰收”全国科普日青天寨专场活动,各种有趣的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纷纷亮相,让望城区黄金中学学生们感受科技的魅力。

据悉,此次科普活动为期一个月,除了普及科普知识的趣味科学实验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业科技发展变化的展示区,展示望城农业企业的丰收成果和最新技术。这是继望城区科协9月22日在望城区砂之船举办的主场活动之后,开展的又一场为期一个月的青天寨农业科普专场活动。

望城青天寨科普专场活动,充分利用黄金周乡村旅游的大好时机,除提供科普活动和农业丰收成果展示之外还特地安排专业趣味科学实验项目,让科普活动的趣味性大大增强,受到大人和孩子的共同喜爱。

望城区科协深入基层的科普活动还得到湖南涉农高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派出农业专家团队进行农业技术答疑解惑,同时还有该校图书馆捐献1200多册的专业农业技术书籍长期存放于该校和青天寨共建的田园•生机书屋,提供给当地居民和游客阅读,作为高校支持三农普及科学知识的实际行动。

“能参与到这些有趣的实验中,很开心也有受益,感觉对生物、物理等课程有了更多的兴趣。”黄金中学初一学生朱书琴说。现场参加本次科普日活动的所有同学都全神贯注在自己面前的科学实验中。同样是初一的王诗怡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塑料瓶组装起来的‘火箭’里倒半杯水,它就可以飞上一百米远,这是我在学校里看不到的科学小实验”。此次活动将科普与乡村旅游融合起来,让孩子们能够在游玩中动手体验科学实验,并把科普活动带到田间地头,融入乡村旅游,成为科普活动的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