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举办红色故事专题宣讲活动

2019-09-30 22:5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建飞 李青] [编辑: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李青)昨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株洲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团在攸县巡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不忘初心”篇讲述了左权将军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国家的赤子之情;段苏权将军在长征途中受伤掉队后历尽艰险回到革命队伍的故事和老一辈革命家耿飚发出“耿飚之问”拷问初心的故事。“牢记使命”篇讲述了陈觉、赵云霄夫妇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义无反顾把生命奉献给革命事业的感人故事;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何孟雄和他的妻子、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坚强不屈、不畏牺牲的革命故事。“勇于担当”篇讲述了红军将领蔡会文在艰难环境中竭尽全力,开辟湘粤赣边游击根据地的故事;革命烈士罗学瓒被捕后在狱中领导开展斗争,最后英勇牺牲的故事。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些感人事迹让他们思想受到震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攸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涛等现场聆听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