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宁乡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8.52亿元

2019-10-07 21:1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芳 赵佳慧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通讯员 谭芳 赵佳慧 记者 刘思佳)关山共赏阅兵式,齐唱红军歌;方特共绘“江山图”,公益暖人心;炭河同看“千古情”,相携逛古城;灰汤共泡养生汤,体味新民俗……国庆黄金周,宁乡市全域旅游市场火爆。记者从宁乡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国庆假日宁乡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共计接待游客130.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2亿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

活动领衔串联全域

“国庆宝宝”组团游宁乡

由宁乡市文旅广体局办的“十月生日免费游宁乡”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热情参与,许多同月同日生的网友开始自发组团同游宁乡,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有爱快乐又特别的生日。

“那么多有缘人在一起,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在一起就像是熟悉了很久的人一样。”10月5日生日的组织者毛文君说。

“感谢这场活动让我们相识相知,度过了一个这么愉快有意义的生日,在家办几十桌酒席都比不上今天开心,有创意!”来自江西赣州的汤女士与来自宁乡的网友“弋秦”同年同月同日生,在这次活动中一见如故,结为异姓姐妹,二人皆开心不已。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和特别的日子让我们相遇,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贺‘国庆宝宝’生日快乐!”摄影爱好者胡云杰是与新中国同日生的“国庆宝宝”,此次参加宁乡的“十月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一路上他都在用相机记录关于宁乡的美好时光。

红色研学游深受追捧

游人摩肩接踵,瞻仰伟人故居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江山红遍。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情怀的红色文化研学游依旧占据旅游市场首位。

“重水复路漫漫,滚滚靳水东流,衡岳洞庭眼底收,千年大铙颂,万古花明楼。”花明楼景区的刘少奇故居游客往来如织,在花明楼景区内研学红色文化。

除了少奇故里花明楼,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都是宁乡的红色文化旅游胜地。黄金周期间游客在宁乡瞻仰伟人风采、感受宁乡红色文化渊源。

文化游持续走俏

千人挥舞国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十一”期间的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人来人往,由400名学生、多名省市知名主持人以及长沙方特“神画人物”组成的方阵引爆游客激情。数千人挥舞国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

“能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我感觉特别开心。”来自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杨宇轩告诉记者。在《九州神韵》长廊,一幅长13米,宽0.5米的《千里江山图》画卷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游客们纷纷在《千里江山图》上填色,争相留下自己“爱”的印记。

炭河古城,数十项高科技项目一票畅玩。高科技与古文明的完美融合,炭河千古情荡气回肠、西周风情电影馆、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等高科技体验项目妙趣横生,大型室内童心乐园深受亲子家庭喜爱。节日期间,演出不断加场,单日游客高达5万多人。

炭河景区内的泰国风情馆则推出“宁乡人游宁乡”“省外游客看宁乡”系列优惠主题活动,每天游客满座。来自湖北,江西,广东,贵州等地的数万名外省游客在这里感受异域风情。炭河里青铜博物馆里的小小志愿者为游客讲解各种青铜文化知识,用小朋友的视角打开一个全新的文化世界得到游客高度赞扬。

温泉休闲游热度不减

抓住夏天的尾巴,游客在金太阳感受悠闲慢生活

泡温泉、打水仗、篝火晚会……精彩纷呈的游玩项目,让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我们在网上得知湖南宁乡灰汤镇的温泉特别好,在金太阳这边体验后,确实感觉很不错,吃的、玩的样样齐全,而且很实惠!”来自陕西渭南的陆鹏带着一家四口于国庆假期第二天就自驾来到了这里,打算在“心宁之乡”度过为期五天的美好时光。

位于宁乡市灰汤镇的金太阳五星温泉农庄人气爆棚,市民游客怀着热烈喜庆的心情,参与景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日均游客达10000人次以上。

来自长沙的邓先生和杨礼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年轻夫妻,“听朋友说,紫龙湾是灰汤比较早的温泉企业,在灰汤相当有影响力,我们都喜欢泡温泉,所以这次选择来紫龙湾温泉共度生日。”他们还表示,“第一次这样过生日,感觉很特别,也很有纪念意义”。

乡村亲子游依旧火爆

湘都小花猪游园会

国庆期间,不少游客前往关山古镇感受别样乡村游。“我来为祖国加油助威!”“我来瞻仰我们的人民解放军风采!”来自长沙的李先生一家特意驱车来关山度国庆,他说:“第一次在景区和这么多人共看阅兵,很震撼!看着战士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走过,我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此外,文艺演出区,国粹、民俗正在轮番上演。“既能欣赏自然美景,又能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这些活动都独具特色!”游客刘女士感慨道。

古镇内,老街老宅店铺琳琅满目,传统的捏面人、糖葫芦 、臭豆腐、关山香辣鱼、凉面凉粉等特色食物十分诱人。此外,还设有垃圾分类挑战赛等互动游戏区域。“这些游戏很有参与感,小朋友既能体验到投篮的乐趣,还能在游戏中收获垃圾分类小知识。”一名家长现场点赞。

在小花猪运动场,许多亲子家庭前来观看小花猪跳水、滑滑梯、游泳、赛跑,带它们遛圈、喂奶,与小花猪来一个亲密互动。“我宝宝很喜欢小动物,这次带他来湘都零距离接触小花猪,很有趣。”从长沙市区自驾前往湘都的刘女士说。(以上图片均由宁乡市各景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