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90”后小伙的初心和使命

2019-10-11 19:5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建飞 罗武吉]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罗武吉)马航是一名酒仙湖景区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乐观中带点腼腆。临近中午一点,他还顶着烈日在现场督导酒仙湖飞翼项目。

马航告诉记者,作为土木工程行业的从业者,工作非常辛苦,特别累,一年365天有350天基本上在工地上。但是作为90后要有担当,一定要学有所用,要把自己所学,和实际中积累的经验为土木工程行业做出贡献。祖国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建设,而这正需要他们的努力。

三年磨一剑。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和马航一样的一线工程建设者们,用一千多个日夜的施工建设,让酒仙湖景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一个全新的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酒仙湖景区呈现在大家面前,集山水游览、民俗体验、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研学扩展等功能于一体,依托19公里环湖生态游道,构建了攸女仙境民俗体验、碧水青山林地露营、活力水湾运动等六大片区,喜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前来游玩。

在马航的办公桌前,五星红旗一直与他相伴,同时成为他工作的动力源泉。这位邵阳武冈的小伙告诉记者,在酒埠江镇上的生活很枯燥,施工工作也很辛苦。每当看一眼国旗,他为祖国而自豪和骄傲的同时也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守初心、担使命。马航表示,他和酒仙湖景区的建设者们还会继续在这里奋斗下一个三年,坚守在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是送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