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编舞家沈伟:中国舞者要在全世界出色

2019-10-12 10:01:08 [责编:李焱燕]
字体:【

沈伟接受媒体采访。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康蒙)灯亮,音乐起,舞者们跟随律动旋转、跳跃,从灵活的指尖到腿部的韧劲,在舞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风暴时刻”。

10月11日,湖南卫视推出的大型舞蹈创编竞技节目《舞蹈风暴》举行看片会,见证官沈伟、沈培艺、扬扬、刘宪华、彭昱畅等人来到了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2008年奥运会上,一幅山水画卷在鸟巢缓缓展开,身穿黑衣的舞者以身体为“笔”,在卷轴上“画”出一道墨痕.......这出现代舞《画卷》,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了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中国,幕后的创作者正是沈伟。

在看片会上,记者发现沈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舞者们纷纷称其为“最严格”的风暴见证官。沈伟告诉记者,他爱所有舞者,就像爱舞蹈一样,但为了他们更优秀所以才会如此严格。

“我知道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希望他们在我的严格要求下,能够再进步,因为他们可以更好。”此外,沈伟还希望所有舞者不仅要在中国出色,更能在全世界更出色。“这是我对中国舞者的期待和要求。“

第二期节目剧照。

为了更全面的展示舞者们的“厉害之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组打造了专属舞者的“风暴时刻”,即利用时空凝结技术手段定格舞者某一瞬间的极致美,让观众更清晰地看到舞者“厉害”在哪。

第二期节目剧照。

据了解,目前《舞蹈风暴》在豆瓣评分已高达 8.6 分,该节目从10月5日起每周六晚上22:00在湖南卫视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