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扁带高手激情过招 张家界武陵源本月再迎巅峰对决

2019-10-12 10:34: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黄鹤)峡谷画廊千人徒步,峰林之巅绳上竞技。10月20日,2019年湖南武陵源徒步大会暨“印象鲵宴”杯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将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黄石寨)举行。

大美峰林黄石寨。熊宗喜 摄

届时,将有参加2019年湖南武陵源徒步大会的近千名徒步爱好者在素有最美“山水峡谷”美誉的金鞭溪近6公里的健身游道上激情穿越,身临其境体验“水在山间流,人似水中游”的惬意。“印象鲵宴”杯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则将于中午时分在黄石寨仙女献花和猴帅点兵两大著名景点间惊险上演。

海拔1092米的黄石寨峰巅,四周刀切绝壁,令人望而生畏,两根窄窄的扁带架起空中竞技赛道,中、美、德、法、加拿大五国10名扁带高手空中竞技,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进行现场直播。

2018黄石寨高空扁带赛。熊宗喜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通过抽签,一对一pk制,预赛分5组,取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八进四,四进二,前两名决出冠亚军,剩余二人决出季军。以走过的距离长短以及失误次数多少两项评判标准决定最后的名次。

高空走扁带不仅需要选手拥有高超和熟练的平衡技巧,过硬的身体及心理素质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根扁带,两面悬崖,万丈深渊,国内外扁带大师又将在千米高空进行一场精彩绝伦的绳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