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举办首届“船山杯”环东洲岛游跑比赛纪念王船山

2019-10-14 15:25: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为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2019首届“船山杯”环东洲岛游跑比赛在衡阳市东洲岛举行。

王船山是我国明清时代的大思想家,今年正值王船山诞辰400周年。为了弘扬船山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在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衡阳市工商联指导下,由衡阳市铁人三项爱好者协会和衡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联合承办了首届船山杯环东洲岛游跑比赛。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王郦君表示:“为弘扬船山精神,打造湖湘文化品牌,我们特别举办了本次比赛,希望通过体育运动的形式,推动全民健身在衡阳的开展。”

首届“船山杯”环东洲岛游跑比赛是环绕船山书院所在地东洲岛游泳一圈,全程5000米;再环绕东洲岛跑步两圈,全程10000米。“本次比赛分为铁人两项比赛,由环东洲岛游泳和东洲岛环岛跑两个项目组成,全程总计15KM,其中游泳线路5KM,跑步线路10KM。参赛运动员可任意选一项参加,也可以选择两项都参加。本次铁人两项比赛作为主竞赛项目,参加铁人两项的先进行环东洲岛游泳项目然后再进行跑步项目。”本次赛事执行方负责人向帆、刘洋介绍。

首届船山杯环东洲岛游跑比赛共吸引了衡阳本地、衡阳以外湖南各市州以及外省共4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对船山文化的宣传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以上图片由组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