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11月拉开战幕 众多项目等你来竞技

2019-10-16 18:2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10月16日下午,“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新闻通气会在长沙市举行。陈放 摄)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10月16日下午,“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新闻通气会在长沙市举行。从11月2日起,9项团队比赛和8个个人项目将陆续在湖南14个市州拉开战幕,12月1日在长沙举行总决赛。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群众参与度高、参与门槛低的群众体育活动。活动主旨在于通过“挑战日”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并在体育锻炼中焕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

本次活动设置9项团队比赛,分别是关注率挑战、众跑挑战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融合关爱跑、啦啦宝贝挑战赛、广场舞挑战赛、太极拳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旱地龙舟挑战赛。

在个人项目方面,8个个人项目保留了以往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气排球)王、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平板王等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时下在群众中流行的挑战射门(足球)王、挑战轮滑王、挑战引体向上王和挑战电竞王等项目。

本次活动采用分站赛+总决赛的赛程,除了14个市州的比拼,12月1日还将在长沙市举行 “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全省总决赛。届时,所有举办活动的市州将组织代表团齐聚长沙进行同场竞技,组委会将根据各项活动的成绩进行全省总排名,并对各单项“挑战王”现场奖励。

目前,团队比赛报名已经结束,个人项目接受市民现场报名。计划参与挑战的市民朋友,不妨到现场和选手们一决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