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夜!沈诗哲带你走进李斯特的艺术世界

2019-10-21 10:50:14 [编辑:李焱燕]
字体:【

沈诗哲演奏现场

签售会现场,观众为沈诗哲送上鲜花。

沈诗哲与学生郭芮伶带来四手连弹。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 记者 李典蔓 )10月19日晚,李斯特作品专场——沈诗哲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舞台上的沈诗哲,化身音乐魔法师,带着千多名观众,走进李斯特的艺术世界。

沈诗哲,湖南湘潭人,钢琴家,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施坦威全球艺术家,专辑FIRE获全球音乐大赏GMA大奖。沈诗哲举办过多场钢琴大师班, 并受邀作为嘉宾在多个国际著名艺术节上演出。

晚上8点,伴随着《钟》的优美旋律,音乐会拉开帷幕。“李斯特的这首作品非常出名,沈诗哲通过变奏的手法完美地呈现出了钟声的效果。”现场观众杨一洲先生说道。

随后,沈诗哲和她的学生郭芮伶为大家四手联弹了《狐步舞》《军队进行曲》等作品。在激烈的和弦中,整部作品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进入音乐会的下半场,沈诗哲相继为大家带来《骷髅之舞》《匈牙利第二狂想曲》《但丁奏鸣曲》《帕格尼尼a小调超技练习曲》《梅菲斯托》《弄臣》等。其中,《梅菲斯托》是一部极其宏大的曲目,给演奏者带来了高难度的技术挑战。面对这部作品,沈诗哲沉着冷静,在有限的时间内,为观众带来丰沛乃至眼花缭乱的表演。

沈诗哲坦言,“李斯特及其作品早已成为我意识深处的一部分——一个舞台,一架钢琴,一席观众,这些都足以触发我的音乐魔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