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见非遗,中国风美食致敬湘韵之声

2019-10-25 10:40:48 [编辑: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符聪)心怀湖湘情,致力传承非遗文化,今年以来,肯德基围绕湖湘非遗文化展开“湘”见非遗系列活动,继肯德基在永州开展以“‘湘’见非遗,肯德基助力传承女书习俗”为主题的活动后,昨天,肯德基“湘”见非遗活动走近常德丝弦,不仅邀请常德丝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讲述常德丝弦的历史以及新生态传承人演绎湘韵之声,更是带来中国味美食,让美食“湘”遇楚风湘韵,共同传承与弘扬常德丝弦非遗文化。

24日上午8点半,肯德基人民路餐厅里一曲名为《常德是个好地方》的常德丝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6名年轻一代的常德丝弦传承人身穿纯旗袍,手持碟儿、筷子,怀抱琵琶、丝弦在肯德基餐厅演绎常德方言的丝弦表演,乐曲与语调同样温柔婉转,令人动容。

伴随着常德丝弦到来的,除了戏曲表演的雅韵新声,还有肯德基的中国风美食——生滚牛肉粥,这款新品首次突破现熬,升级为生滚,汲取广式经典生滚粥的鲜美智慧,只挑选肉质饱满的牛前腿肉,精心腌制入味后切成大片,放入浓稠粥底随大火一起熬煮滚熟,片片牛肉在粥里舒展开来,滑嫩鲜美,锁住牛肉本身的鲜美醇香和营养物质,保留原汁原味自然鲜美味道。“能在现代化的肯德基餐厅里唱常德丝弦,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中国风美食,代表传统文化以一种常见的方式深入大众生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将它传承和发扬下去。” 常德丝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朱晓玲说道。在活动现场,朱老师与年轻一代传承人互动,为现场消费者讲述常德丝弦命运多舛的发展历史、灵活多变的演绎方式等,大家都听得入迷。

“今天居然在肯德基餐厅里听常德丝弦,很有趣!”常德市民高女士表示肯德基越来越中国化,受到了他们一家人的喜爱,“经常在肯德基吃早饭,有豆浆、油条还有各种口味粥,选择丰富特别适合中国人口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