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趣味项目 湖南一师二附小举办秋季阳光运动节

2019-10-31 17:55:14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李焱燕)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今天上午,湖南一师二附小运动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在全体师生的翘首期盼下,学校第五届秋季阳光运动节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是一师二附小的第五届秋季阳光运动节,而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运动会更加注重创新。学校不断出台创新措施,教师从日常教学中创新竞赛项目,坚持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相结合,注重因材施教与快乐参与,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养成学生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奠定基础。

小小刀马旦们正威风凛凛地走向主席台。

上午8点15分,在小小主持人的欢快解说声中,各班级运动员方阵昂首阔步、神采奕奕地走过主席台。同学们喊着响亮整齐的口号,挥动炫目亮丽的彩带,跳出整齐灵动的舞蹈,或活泼可爱或气势如虹,展示了他们的自信与活力,激情与创新。

手拿红缨枪,身着护背旗,在一年级2班的方阵中,“威风凛凛”的小刀马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像模像样地“唱念做打”。一抬手,一投足,跟随着音乐节奏,显得分外的英气又可爱。

说起这次表演的创意,一(二)班的副班主任李欢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就想从国粹的角度去发散创新想法。我自身有一点舞蹈基础,然后又特别喜欢京剧文化,也希望能将我们的国粹传递给孩子们,所以经过了许久的编排后,就有了这样一个表演。”

摸爬滚打项目中,同学们奋力钻过呼啦圈。

随着五彩气球自由放飞,校长章醇宣布开幕,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而在本届运动会中,除了常规的田径项目,充满趣味的集体项目也让人眼前一亮。

整齐摆放的垫子?立起来的呼啦圈?这些比赛道具似乎让人摸不着头脑,一师二附小的德育主任刘娴告诉记者,这是今年的新增项目——“摸爬滚打”。

一年级的同学们分班级依次排好队伍,比赛开始后,同学们先要运用身体的滚动,滚过排放在地上的“垫子通道”,然后手脚并用地爬向前方的呼啦圈,钻过呼啦圈后立即折返,与下一个运动员击掌交接,直至最后一个运动员返回,用时较短的班级获胜。

“这是今年专门为一年级小朋友创新的集体项目,因为考虑到年龄和安全性的问题,我们就设计了一些比较有趣味性的项目。”刘娴说道:“我们学校一直秉承着‘运动让我健康儒雅’的理念,非常注重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不断地创新丰富体育项目,希望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除开一些田径项目,集体项目也是我们非常有特色的一部分,像跳长短绳、齐心协力钻呼啦圈等等,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提升他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