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9年“阳光工程”和“圆梦工程”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9-11-06 16:00:13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刘思佳)11月6日,湖南省2019年“阳光工程”和“圆梦工程”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浏阳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阳光工程”和“圆梦工程”市级项目办负责人、“阳光工程”-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者、“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文化志愿服务者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期间,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仕明、中国文化志愿服务平台讲师姚淑霞、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将分别围绕《怎样做好志愿服务》《阳光工程和圆梦工程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培训》《文旅志愿服务与创新》等主题进行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赴文旅志愿服务点观摩学习、举办“阳光工程”和“圆梦工程”文旅志愿者惠民演出等。

培训班合影

尚斌要求,市、县两级项目办要明确职责,负责好本地区文旅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和考核等工作;每位文旅志愿者要熟知志愿服务内容,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他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的百余名文旅志愿服务者大多都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直接面向农村群众和未成年人开展服务工作。希望每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开创湖南文旅志愿服务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