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体育舞蹈世界冠军11月底将在长沙现场Battle

2019-11-07 17:26:35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上午,“锦鲲杯”第29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五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融城花园酒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1月21日至24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举行,赛事预计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超过200支队伍、5000余人次报名参加,将在长沙掀起强劲的体舞风暴。

此次赛事共设职业组标准舞/拉丁舞、A组标准舞/拉丁舞、A组新星标准舞/拉丁舞、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等71个组别。据悉,国内知名的体育舞蹈选手将悉数到场,同台竞技。赛事将于23日晚举行开幕仪式,组委会特邀12名体育舞蹈世界冠军上演舞王Battle 秀。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湖南省体育总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名誉副会长、锦鲲国际集团董事长邹银辉,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锡梅,锦鲲国际集团执行总裁蒋超等出席发布会。   

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连续5年在长沙举行,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评价道:“赛事有效带动了长沙市体育舞蹈的进步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已成为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自2015年以来,锦鲲国际共投资4000余万元运营体育舞蹈产业,连续5年独家总冠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并承办了5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蒋超介绍。 

“近几年,我国体育舞蹈事业蒸蒸日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继续带领广大体育舞蹈人,坚持规范发展,团结一切社会力量,推动体育舞蹈事业的快速、包容、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体育舞蹈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懈努力。”苏洁说道。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湖南省体育总会、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锦鲲国际集团承办,湖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锦鲲体育产业联盟运营有限公司、北京怡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锦鲲国际艺术学校、长沙锦鲲文化艺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