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座谈会庆祝中国记者节 给记者开出“运动处方”

2019-11-07 22:18: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李向)在中国体育记者节来临之际,湖南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湖南省太极拳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体医融合”座谈会今日在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举办。本次座谈会除了探讨“体医融合”产业的发展情况,还针对到场记者与嘉宾的运动损伤进行了评估筛查和亚健康体适能等测试。

座谈会现场

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建立完善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体育与医学是促进身心健康的“双胞胎”。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全速推进中,如何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更好融合,发挥1+1>2的效果?是本次座谈会的重点探讨议题。

专业团队对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和记者进行评估,开出“运动处方”

随着生活方式改变、工作压力加重,越来越多的人处在亚健康状态,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生活及学习质量,加重身心疲劳,引发慢性疲劳综合症,导致恶性循环,引发精神或机体疾患。如何通过适当运动走出亚健康?现场,陶小平博士针对此问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解读。陶博士告诉到场记者,在运动是良药主流思想视域下“体医融合“如何促进健康,在全民健身热潮趋势下,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运动创伤,如何让运动促进健康作用最大化等实用知识。此外,专门针对运动爱好者受伤后如何快速、优质、方便地进行医学运动康复训练,也是这次座谈会的亮点。座谈结束后,陶博士运动康复团队还针对记者运动损伤筛查评估、体适能测试进行了规范测试和结果的详细解答,并结合记者的评估筛查结果开出了“运动处方”。

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一级调研员、省体育记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尹家志、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相关代表及各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