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音频产业发展招商座谈会 行业大咖纷纷献计献策

2019-11-09 00:4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陈晓宇] [责编:刘思佳]
字体:【

11月8日,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音频产业发展座谈会。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陈晓宇)音频产业如何带动城市发展?音频怎样吸引市民积极参与?今天下午,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音频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音频产业链上的各家企业和机构,相聚探讨产业发展和项目合作,一起为天心区的音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来自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金鹰之声、湖南交通频道和湖南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洼文化、睿听文化、知音智能等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就本单位音频产业发展进展、思路以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活跃。

“音频具有低成本、广覆盖、灵活性强、场景集中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李运宗分享了音频产业的看法,他认为音频产品可以从音乐、声优、广播剧等方面入手。他还强调,音频产业必须面向市场,才能有持续的发展动力。

湖南省图书馆文创产品开发负责人王晓峰表示,地方戏正面临衰落和萎缩,湖南图书馆从2007年启动建设“湖南地方戏剧资源库”,抢救性发掘保存湖南19个地方戏剧种的资料。还有口述历史项目,让读者可以透过声音探寻一个人的生命轨迹和起伏故事。

喜马拉雅长沙站负责人段卫宏提出了“城市有声化”的概念,通过扫描城市建筑二维码,倾听城市背后的变迁与过往,打造独具特色的有声文化街区。他认为,传统的媒体内容,越来越多的走向音频形式,知识付费也成为年轻人消费的一个趋势。

观点碰撞,思想交流,3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当主持人宣布座谈会结束时,许多人意犹未尽。天心区区长黄滔表示,天心区将出台音频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抓好音频产业这一小切口,形成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做到全国领先。他也希望和音频行业专家、企业家开展深入的平台合作,共聚音频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优质音频企业、平台入驻园区,助推天心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