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完成11场全国巡演

2019-11-12 12:14:35 [编辑: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袁帅)11月11日,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全国巡演第11站来到湖南郴州资兴,开展美纳多“听见爱的声音”胎教音乐会,数百名准妈妈们一起见证聆听宝宝们的第一场音乐会。

为精心准备这场音乐会,乐团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郴州,刚下车就立刻赶往演出场地进行彩排,一遍又一遍,几个小时走台,才吃上他们“迟到的”晚餐。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来不及休息便再次开始紧张的排练,一直排练到深夜。11月10号上午,演奏员们早早地起床,做演出前的准备,化妆、换服、调音等,静待入场。在候场时,仍旧在不断地调整自身,追求完美,力求以最好的状态,将最美妙的乐曲呈现给在场的各位观众。

音乐会上半场,乐团给观众带来了几首美妙绝伦的外国乐曲,《天空之城》的悠扬旋律,《相思河畔》的万千思绪,《今夜感受我的爱》中的情意绵绵,以及《小步舞曲》的欢快活泼,让准父母们深深沉醉。下半场演出,乐团为大家带来了几首家喻户晓的中国乐曲,《在水一方》中柔情婉转的爱情让观众如痴如醉。《梁祝》中凄美的爱情又让人们沉醉其中,仿佛自身已是故事中的主人公们。《夜来香》的宁静月色又抚平了观众内心的情绪。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乐声中,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团长杨水怡介绍,此次全国巡演,乐团足迹已抵达贵州遵义、江西泰和、福建福安、山东临沂等十多个城市,受到热烈欢迎。作为湖南古典乐坛不可多得的能轻松驾驭古典与现代的室内乐团,在举行传统音乐会之外,湖南青年室内乐团积极与剧场、电影和舞蹈等进行现场合作,这不仅拓宽了他们的音乐市场,也充分展现了音乐家们的创新和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