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0日开幕

2019-11-15 22:58:13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曾青青)乡村振兴,文旅助力。2019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五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2019崀山脐橙节)将于2019年11月20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景区湖南省新宁县崀山盛大开幕。本次崀山脐橙节旨在以橙为媒、以旅会友、以节联商,推动农旅深度融合、经贸深化合作、加快开放发展。

据了解,此次崀山脐橙节除了开展旅游节开幕式、采购商洽谈会等活动之外,还将通过惠农网有效链接天猫、京东、苏宁等国内知名电子商务B2B、B2C平台资源,实现新宁农产品的全网营销。

丹霞之魂果中之宝崀山脐橙实力强劲

新宁地处湘西南,生态资源丰富,旅游优势明显,境内景点众多,尤其崀山风景堪称“丹霞之魂、国之瑰宝”。适宜的气候,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新宁盛产有机健康、色味俱佳的农产品,并享誉全球。早在1979年,新宁已成为国家农业部和外贸部确定的中国四大出口脐橙生产基地。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崀山脐橙被誉为果中“老黄金”,以“色泽鲜丽、果肉细腻、风味浓甜、营养丰富”著称,富含维生素c、钙、胡萝卜素等人体必须物质,兼具保健功效,能软化血管,增强心脑机能,预防癌症、中风、糖尿病和其它慢性病。

近年来,新宁县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在“大基地、大产业、大发展”的战略推动下,以“扶贫+旅游”、“扶贫+产业”为抓手,大力促进农旅、文旅的深度融合。2014年起,在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的助推下,“崀山脐橙”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悉,目前新宁县脐橙产业已形成种植面积46万亩、年产量45万吨、产值30亿元的发展规模。

惠农网助推电商精准扶贫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惠农网将充分发挥农业B2B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通达全国的农产品产地直销和网上销售的营销网络,有效提升产业扶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新宁县农特产品产销模式创新。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体系建设,增强新宁农特产品网销能力,2019崀山脐橙节期间,惠农网加大对农产品产销对接的支持力度,缩减农产品供应链层级,连通线上线下,将农产品入驻苏宁易购、京东、淘实惠、惠农网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并通过线下组织产销对接会、农产品推介会等方式,实现农产品的全网络、全渠道营销。

本次活动还将进行新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邀请政府、专家、媒体、企业集聚一堂,采用专家报告、圆桌论坛、产区考察等形式,聚焦行业声音和资源,进行品牌宣传和资源对接,塑造新宁品牌优势,扩大品牌知名度,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悉,今年9月,惠农网与新宁县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新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服务商,通过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上行服务、供应链打造、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新宁县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