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韵湖南” 精彩纷呈

2019-11-21 16:26: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王晓)日前,“戏韵湖南”湖南省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在株洲圆满落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专场戏曲晚会、专家学者主题报告、戏曲进校园圆桌会议、教学实践成果工作坊、师生戏曲展示课5大板块,分别在3个分会场进行。

其中,在株洲市第二中学举办了湖南戏曲进校园“株洲模式”专场晚会。整场晚会由《梨花梦》《梨花绽》《梨花萃》《梨花乐》《梨花颂》五个篇章组成,节目包括在中国剧协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获得金奖的小演员冯熙官演出的花鼓戏《打铜锣》和获得最佳集体节目奖株洲市天元小学演出的湘剧表演唱《沁园春·长沙》等。

同时,围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扎实推进传统文化促美育发展”这一主旨,株洲市天元中学、天元小学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湖南开展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研究成果,通过主旨报告、经验分享、戏曲示范、教学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提高戏曲课堂教学效益、创新戏曲传承方式等提供了真实案例和鲜活经验。与会者认为,通过这种有意义有实效的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还开阔了视野、拉近了戏剧传承者彼此之间的感情。

主办方透露,作为省戏剧家协会“中国梦·戏剧梦”湖南戏剧传承和扶持工程的内容之一,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