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瑶家风情 怀化自驾徒步之旅走进溆浦

2019-11-22 20:5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胡邦建]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胡邦建)在枫香瑶寨前喝一碗瑶族阿妹的拦门酒,清甜的酒香沁人心脾;在茶马古道漫步,重走一段红军路……11月21日,“神韵雪峰·嗨游怀化”全国新媒体达人怀化自驾徒步之旅首站走进怀化市溆浦穿岩山景区,由网络达人、自驾达人、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在这里感受了绝美风景和瑶家风情。

“神韵雪峰·嗨游怀化”全国新媒体达人怀化自驾徒步之旅首站走进怀化市溆浦穿岩山景区。

穿岩山景区位于雪峰山东麓,溆水上游二都河流域,溆浦县统溪河乡境内,由穿岩峰、九龙潭、二都河、元宝梯田等景区组成。这里山高、峰秀、石奇、洞幽、林深、树怪、水清、潭深,一山一水都带有故事,一草一木皆有传说。

瑶族阿妹在篝火前跳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以上图片均为陈敏捷 摄)

走进穿岩山景区,千里古寨映入眼帘,犹如一幅古香古色、绿意盎然的乡野画卷,令人乡情、乡恋、乡愁满怀。拾阶而上,步入玻璃桥,采风团一行站在桥上极目远眺,将穿岩山的绝美景色尽收眼底。“太漂亮了,想不到怀化这么美的地方,真想来一次畅快的呼喊。”

看完风景,不妨沿着“重走红军路”茶马古道徒步线路,听一段英雄故事。在茶马古道,采风团一行边走边拍照,欣赏古亭、古街,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藏在这里的背后故事。

溆浦境内的茶马古道隐匿于雪峰山下二都河沿线密林里,悬于峭壁上,盘在山腹中,古往今来,史书上有它浓墨重彩的一笔,诗篇中有妙章传颂。这条历史长河中永不褪色的线路,徘徊过屈原上下求索的彷徨足迹、聆听过红军会师井冈山的铿锵脚步、目睹过抗日将士驱倭除寇的铁军英姿。

通过看、听、问、拍,采风团一行重新认识了溆浦的人文山水。“我是第三次来溆浦,每一次来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随着枫香瑶寨的建成,溆浦的旅游发展会越来越好。” 采风过程中,不少采风团成员纷纷感叹。

据了解,采风团一行还将前往通道侗族自治县采风,实地感受当地的侗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