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长沙开幕

2019-11-26 21:1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田超]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长沙开幕。

市民认真观摩书法篆刻作品。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刘思佳 摄影 田超)今天,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集中展出361件楷书、隶书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为市民呈现一场书法盛宴。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致辞,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讲话并宣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出席。

张宏森说,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本次展览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

苏士澍表示,全国书法篆刻展览是我国书法界创作现状的集中体现,以根植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为宗旨,坚持德艺双馨。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记录改革、讴歌发展、鼓舞士气。

记者了解到,全国书法篆刻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书法艺术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次展览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征稿、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楷书246件,隶书115件,共361件书法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充分反映了当代书法篆刻的艺术面貌,呈现出汉字文化的艺术魅力。

展览期间,湖南省书协、湖南省书法院、湖南省博物馆将举办湖南七大系列书法展。全国名家邀请展与本次“国展”同时举办,78件楷书、隶书作品集中表现现阶段楷书、隶书创作的整体水平和审美追求。此外,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已于11月10日在山东济南开幕,行书、草书展将于12月10日在陕西宝鸡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