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走进英国 携手共促文旅交流合作

2019-11-28 16:44: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蔡璐 记者 刘玉锋)近日,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驻伦敦旅游办事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文化和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在英格兰西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举行。

当地时间11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率领的代表团,在布里斯托举办了一场独具湖湘风味的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英格兰旅游局局长安德鲁·斯多克,布里斯托市市长乔斯·克拉克,布里斯托市文化局局长约翰·芬治 、国际事务局局长娜·水林、旅游局局长约翰·赫斯特以及来自当地的旅行商、图书馆、博物馆和新闻媒体等相关文化和旅游机构的代表约100余人参加。

英格兰旅游局局长安德鲁·斯多克在推介会上讲话。

布里斯托市市长乔斯·克拉克在推介会上致辞。

布里斯托市市长乔斯·克拉克在推介会上对湖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加强布里斯托与湖南文化和旅游的合作表示热切的期待并充满信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左七)与部分嘉宾推介会后合影。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介绍了湖南文化和旅游基本情况,回顾了湖南省与英国之间的文旅交流情况,他表示湖南非常重视加强同英国文化和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推动湖南与英国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让更多的英国人民了解湖南,前往湖南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与风光。

推介会现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表演。

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和美食湖南”三大旅游名片,突出推介了湖南文化和旅游新产品—雪峰山徒步线路,张家界、崀山、老司城,“伟人故里”韶山等湖南精品旅游目的地,并展示了湖南木偶戏、湖南民乐等文化资源。

布里斯托旅游局局长约翰·赫斯特在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湖南文旅图片展览、展演开幕式上讲话。

布里斯托市长乔斯·克拉克与禹新荣书记参观湖南湘绣。

布里斯托市副市长格雷·切尼在“品味湖南”湘菜美食节上致辞。

“品味湖南”湘菜美食节现场。

“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文化和旅游推广系列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布里斯托—湖南文化和旅游交流座谈会,户外主题宣传活动,以及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湖南文旅图片展览、展演,“品味湖南”湘菜美食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