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走进瑞典 “三张名片”推介湖南美景

2019-11-30 22:18: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11月29日,湖南文旅代表团在瑞典首都举办“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推介会。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右)赠送湘绣礼物。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曹叠峰参赞与嘉宾合影。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璐 记者 刘玉锋)11月29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迎来第一场大雪,满城银装素裹,格外美丽。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率领的文旅代表团抵达瑞典,举办“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推介会。瑞典旅游局以及当地旅行商代表参会,就推进湖南和瑞典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洽谈。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曹叠峰、瑞典旅游局北拉普拉兰地区市场负责人Cecilia Rahmqvist、瑞典旅游行家NordiTravel 公司总经理 Deepti、瑞典“一带一路”经济学专家Ulf出席推介会。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曹叠峰参赞表示,湖南非常重视加强同瑞典文化和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其中,长沙与瑞典可持续发展合作已纳入国家层面,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加深了解,架起两地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和增进友谊的桥梁。

瑞典旅游局北拉普拉兰地区市场负责人Cecilia Rahmqvist在推介会上对湖南文化和旅游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合作表示热切期待。

禹新荣致辞表示,斯德哥尔摩是一座文化名城,既有典雅、古香古色风貌,又有现代化城市繁荣。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瑞典已成为湖南人北欧之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湖南非常重视加强与瑞典文化和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

湖南地处中国中部,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300万人。湖南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孤独星球》2018年发布的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湖南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省份。世界遗产张家界、崀山、老司城,“伟人故里”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千古名楼”岳阳楼、“中国最美小城-凤凰”,以及“千年古城”长沙,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禹新荣强调,湖南美景美不胜收,湖南人民热情好客,湖南美食让人垂涎欲滴,相信会深受瑞典朋友青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诚邀瑞典朋友到湖南旅游观光购物、休闲度假,美得让人心醉的湖南定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禹新荣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旅游交流,双方加快建立湖南与瑞典旅游合作长效机制,积极鼓励旅游企业开拓双方旅游市场,设计符合双方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合作。

现场,Deepti女士专门为湖南做推介,她用浓缩湖南的三张名片“文化湖南、山水湖南、美食湖南”,邀请现场嘉宾前往湖南感受潇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