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全民健身嘉年华(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湖南启动

2019-12-01 22:04: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尹兴邦)今天,2019全国全民健身嘉年华(家庭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同时,这也是湖南省第二届健康家庭趣味运动会的总决赛。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的指导意见》提出的“鼓励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单项或综合性体育健身赛事,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群众比赛活动”的政策,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进家庭,推动健康家庭的联动建设,丰富邻里之间的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居民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届趣味运动会以锻炼和娱乐并重,以健康和趣味同行,设竞赛项目和体验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智勇大冲关”“车轮滚滚”“欢乐跳跳”“小马快快跑”“亲子投壶”“指压板挑战”六个项目,选手可以分别在6个赛区以闯关的形式参加6个运动项目。体验区设有”毽子接力”“铁环冲刺”等大众熟悉的趣味项目,组织方为增强选手、嘉宾以及观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在现场进行别样化的区域划分,设有舞台区域、竞赛区域、嘉年华体验区和国民体质检测区域。本次活动是验眼、手、身、心全面协调,大人与小孩需充分协调配合完成挑战,人人都能参与其中,人人都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提升参与者健康素养。200组家族参与了总决赛,活动现场,参赛家庭拼力角逐、全力以赴,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方根据总决赛各单项成绩,分别给各单项前第三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根据总决赛最终比赛总成绩,录取前8名参赛家庭,授予湖南省“健康家庭”的称号,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湖南省第二届健康家庭趣味运动会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家庭欢迎和踊跃参与。历时3个月,前期举行了赛事启动仪式和3场系列赛,近1000组家庭参与其中,通过层层选拔,总决赛当天共有200组家庭参与角逐。参与本届赛事活动的家庭,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充满童趣和温馨的亲子时光,活动加深了家庭的感情。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总决赛外,另一项重要议程是进行了全国全民健身嘉年华(家庭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副主任方旭东,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主管法拉,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